明釉

写着玩儿,别较真。

【詹蝎】玻璃球里的小王子 章节二

 自由心证。

————————————————————

   那只是充满恶意的一瞥,James这么想,那个小个子挤在Slytherin魁地奇队的一角,苍白着脸,却有着红兔子一样的眼睛,也许是因为风太大了将那一处吹得干涩——可他就觉得他哭过。这家伙会摔烂自己的屁股,然后哭着跑回自己潮湿阴冷的地下小窝。

  一个没什么天赋的人,不如趁早回家,他猜Gergor那刻薄的家伙会用那听着就让人头疼的嗓子指着那颗金色的小脑袋那么说。

  Scorpius Malfoy意外的是个倔强的不得了的人,他几乎每周都要飞上三四次,总会摔上几次,胳膊和小腿上总留着几块淤青。

  这不关他的事,他只是觉得可笑。

  James Potter最近可是好的不能再好,交了新女友,顶替了上一任的职位成了男学生会主席,在比赛上把Ravenclaw揍得落花流水。而现在,他就坐在这儿看着Slytherin闹笑话——一个骑不稳扫帚的家伙想要成为一个击球手。

  Scorpius甚至表现得有着不谙世故,或者他真的没那么在意,甚至还在被训斥的头大后还有兴致一边挥舞着胳膊一边和他打招呼。

  “嘿——今天可真热,你也在这儿,噢,那你一定看到我了吧。”Scorpius用手背擦着贴在自己额头上的汗珠,又揉了揉自己的鼻尖,“我今天表现得可不好…嗯,我猜他们不会要我。”

  “我看也是。”James盯着他松垮的护腕,Scorpius比他想象中更瘦弱,“你没必要每次都和我打招呼。”

  “为什么不?”Scorpius睁大了他的眼睛,他有着个大眼珠,像极了他爸爸。

  “…”James挑了挑眉梢对此不置可否,“没什么,只是我没有那么喜欢你。”

  “没关系,你只是没那么喜欢我——”Scorpius的脸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垮下来,他像是说什么秘密一样打量了两下周围,“他们甚至讨厌我,这可真不妙,对吧?”

  他弯起眼睛,恍惚间让James觉得阳光在他的虹膜上撒出了别的颜色,这才是真的不妙。也许这就是Slytherin利己主义的产物,微笑也好,一些多余的温柔也好,说不定只是他们的伪善。James笃定这一切是这样发展的,即使没有充分的理由。

  就像个漂亮的艺术品,刷上晶莹漂亮的树脂,装进玻璃球里置于烛台下。一切都美好到不真实,不真实到叫人笑不出来。

  “别再笑了。”
 
  “为什么?”

  “并没有,”James扯了扯他的肩膀,“并没有那么好看。”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