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釉

写着玩儿,别较真。

【詹蝎】玻璃球里的小王子 章节四

——————————————————

  雨滴啪嗒啪嗒的在湿漉漉的地上滚啊滚,被窒死在泥土里的不止有蚯蚓与植物的根茎,一切开心的心绪也都被锁死了。天很冷,黄昏就改了头面,变成浑浊的黑蓝色。

  Scorpius·Malfoy就站在雨里,那身漂亮的行头湿透了,活压得他的肩膀都塌了几分。可他没有抬头,也没有转过头冲James笑出来。

  即使在那天之后,Scorpius也像是忘记了那个吻一样,不停的想办法缓解着James的难堪。他没办法在这种时候还能狠下心拒绝他,于是他答应了带着这个半大的小子每天晚上骑上几圈。

  James在这过程里总是沉默着,那金发小子和他截然不同,他总是说着很多小乐子,哪怕是自己的糗事,希望这僵持能停下。

  显然他一直以来没有得到的成功,今天,却成了。

  “怎么了?”James有些心慌意乱的看着他湿透的头发,带着皮质手套慌乱的帮他撩起贴在眼睛上的头发,那雨珠子啪嗒啪嗒砸下来…他以为他哭了。

  Scorpius没有出声,只是抽了抽鼻子。这让James头脑发懵,张了张嘴,也只是咒骂了几句这不由人的鬼天气,没吐露任何别的什么。

  他伸手护住小个子的脑袋,拽着他的肩膀,算不上小心的拉着他避开雨水。

  天很暗,Scorpius的嘴唇被冻得发白,James解开湿漉漉的外衣拧了拧又披上了他的肩头,这让他抖得更厉害。

  门廊下,没有雨了,可他的脑袋低到很低,水珠子还在啪嗒啪嗒往下掉。他在哭,哭得隐忍,好像在承受什么痛苦一般,一声不吭的掉眼泪。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Malfoy哆嗦着重复着,“我没想让你不开心,我只是有点儿,有点儿太难过了。”

  “我妈妈…身体不太好,对不起,我没想触你的霉头——”

  “闭嘴!”James收紧抓着他胳膊的手,那双热乎的大手却不停的替他抹着脸蛋上的眼泪,“就算哭也像个男人一样,大声哭。没人让你讨好我,我不需要你讨好我。你没做错,是我的错。”

  就像是响应天际闷着声的雷鸣,Malfoy好像连脚尖都在颤抖,他的嗓子像是被鱼刺勾住了,先是几声嘶哑的抽泣,很快就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比起哭叫,那几乎称得上是在尖叫了。雨声遮掩了一切,很快,他像是筋疲力尽一样的哽咽。

  “我,我只是有点儿累了…”

  他说,总是追逐,总是开心,我有点儿累了。

  James又一次愣了心神,他在他面前总是如此。

  玻璃球像是裂开了一个缝,让他得以窥探其中的真相。雨大的惊人,砸碎了一切伪装。玻璃球里的那个人,握着钥匙,佝偻着身体,无助的看着他。

  那不是什么保护膜,那只是个牢笼。

  “…你喜欢我么?”夹着鼻音,Scorpius睁着发红的眼睛有些吞吞吐吐,“我知道这很没礼貌,如果你不想回答的话可以…”

  “喜欢。”也许是格兰芬多的勇气作祟,也许是别的什么,这词汇还没从脑袋里过去就出现在嘴边。

  “真好啊,”他费力的弯起哭肿的眼睛,甚至还打了两个哭嗝,“还有人喜欢我。”

  “你这样很丑,Malfoy。”James的手覆上他的眼睛,“现在你不许再流眼泪了。你可以明天再流,只要你想,你就冲着我不停的哭都行。没人会谴责你的伤心难受。”

  “起码我不会。”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